close

 

11/7~12/03號南方影展開始囉~http://www.south.org.tw/south2008/p4-2.htm

辛辛苦苦的買了預售票畫到了位,今天開始我的影展五部曲之一

魏德聖作品選:夕顏/對話三部/迴旋踢/黎明之前/賽德克‧巴萊

每部短片的時間其實很短,五部片子大概只花了一個多鐘頭,整體而言我只能說是實驗性很濃的學生電影的感覺!原來人在成名之前,總會有一段摸索的歷程~只能這樣說!!畫面的品質其實不大好,演員也很生澀,不過倒是可以看出魏德聖有趣的怪怪觀點,這算是其中稍微比較可取得一點。

夕顏:(讓我很無言,演員的演技真的爆爛~~感覺上想要說點什麼,可是好像沒有打到那個點~應該是很早期的作品巴!!)試圖用一個老婦人回憶的角度,來看待年輕與老公的美國夢,在年老時終於可以一圓到美國生活的夢想,可是卻已經沒有可以分享的老伴,只能用回憶和陌生人談話來填補空缺的人生。

對話三部:(更讓我無言,因為還沒看懂就結束了!不過以簡單的三幕,呈現戀愛的三個過程,是很有意思的做法!這點值得鼓勵一下)描述兩個聾啞的男女,從一開始相識到盡在不言中的交流到結婚生子後的平凡互動,三個場景呈現男女相處的三個階段。

迴旋踢:(這是讓我覺得最有意思的一部,看完會讓人想很多,人的每個階段都對過去的自己充滿悔恨與不滿,在變與不變間猶豫,而這一切好像還真的像結局一樣,讓人忍不住爆笑~也說出這樣真的很無意義的一件事~)感覺上有點像是舞台劇的手法的感覺,描述每個時期的自己對於過去的自己,總有一些責怪與抱怨,都回到過去提醒上一個時期的自己,最後的結局真的有點無厘頭....驚喜就留到戲院自己看吧!!

黎明之前:(算是卡司比較大的一部片,有蔡琴/王柏森/范瑞君,片中一直強調一句話,如果事情沒有辦法解決,就忘記八~這應該是說出導演對於事情的看法,我不是挺認同,不過片中三位主角的演技真的很不錯!!這算是值得一提的事~)一對母女在大吵之後一起尋短,進到另一個只有自殺才會到的世界,原以為死可以忘記自己的痛苦,卻發現解決不了的問題,再另一個世界一樣不能解決~~

 賽德克‧巴萊:(總算看了四部畫質很糟的片子,終於來一步讓我覺得有點質感的電影,畫面還蠻美的頗有台灣版魔戒的feel,這應該只是一部片子的預告片之類的,看不出什麼劇情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1997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