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打從來到台南這個古都,總要先到當地的土地廟拜一下碼頭,這是每到一個新的居住地的〝好〞習慣,也讓我總是平平安安一直活到現在。打探之下附近的大天后宮裡有土地公,拜拜時卻無意間發現大天后宮裡有月老廟,卻從此結下不解之緣!從到這裡的感情生活月老總是扮演關鍵的角色,唉~只是對我老是〝苦苦相勸〞阿~
台南大天后宮網址http://maj.family.net.tw/
最近還提供月下老人線上參拜網頁,真是太先進了!!
http://maj.family.net.tw/beatutide_htm/index.htm


話說熱心的導遊我,只要單身朋友來找我遊玩,必定安排月老廟參訪行程,每每總是大或好評,描述一下神準的過程,話說今年跨年,一位喊著好想結婚的老友,我帶她去月老廟拜拜,求到了一個好籤想不到一個月後就馬上就有閃光一枚,詭異的是下個月要結婚了!!另一個好朋友,不信邪的他居然主動說要拜拜,帶她去拜了一個多小時,老是求不到籤,後來出現一個詭異的阿姨,操台語口音,說我朋友連禮貌都不懂還要找老公,就要我朋友跟著他唸然後拜拜,她就在旁邊開始打起了嗝,一付乩童要附身的樣子,嚇到我了!然後要我朋友拿了紅線,就可以了!說也怪了,一個月後也有閃光一枚~~~~~哇~~~真是神準阿!!!

地點是在台南赤崁樓附近的〝大天后宮〞,拜完後還可以去附近買一杯好喝的冬瓜茶降降火喔!!

以下提供簡單參拜方法:
步驟一:先買金紙及香,依廟裡的參拜方向拜一圈。
步驟二:到月老殿裡拿一對杯。跪下。
步驟三:先問候月老。報上自己的基本資料
步驟四:〝信女(弟子)***,出生民國**年**月**日**時,現在居住在*******,想要拜託月老********(描述想要問的事情的內容),詢問月老是不是可以給予指示?〞
步驟五:擲杯。若是聖杯(一正一反)就是ok了!可以繼續步驟六。若是笑杯(兩個都是正面)有可能是誠意不夠或是問了一個笨問題,就在重問一次囉~(重複步驟四,要更加誠心誠意一點喔~)。若是沒杯(兩個都是反面)就改天再問吧!!
步驟六:〝信女(弟子)***,出生民國**年**月**日**時,現在居住在*******,想要拜託月老********(描述想要問的事情的內容)請月老尊神給信女(弟子)三個杯,指示信女(弟子)〞,這時候開始擲三個杯。記錄三個杯的內容,例如:聖聖聖(聖杯:一正一反,陰:兩個反,陽:兩個正)
步驟七:然後茶月老殿牆上的對照表,即可查出對應的籤詩號碼。例如是第一首。
步驟八:詢問〝月老是否給予的指示是第**首,如果是的話給予三個聖杯。〞,擲三個杯。
步驟九:若三個杯中出現聖杯,則籤詩就是月老要給予的指示。若出現陰杯則需重複步驟六到八,直到三個聖杯。若在擲杯的過程中出現陽杯,則可能是誠意不夠,可在更加專心一點,但仍不影響聖杯計算的次數,例如:兩個聖杯後出現一個陽杯後,又在出現聖杯,也算是完成求籤。
步驟十:感謝月老後,拿籤詩,到櫃檯解籤。

最後別忘囉~~~如果真的願望達成一定要記得拿束鮮花或素果,來還願喔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1997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