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鎮子終於找到了音樂和色彩轉換的關鍵字"和絃(chord)"。突然好像挖到了寶藏,挖到了很多的paper~

花了一點時間看了一下,發現了一件讓我沮喪許久的事,就是腦海中很多的想法,居然在2007.2008年都一一被實現了。

而認真的看了一下內容,看看別人如何實現這樣的想法,理解到"唉~~我想太多囉~~"

別人的並沒有用太複雜的作法來實現這些idea,而我一直著眼再想把它做得很周全而裹足不前,錯失良機。

 

這個事件,讓我懶在家裡沮喪了幾天,不禁開始問自己這樣的路是對的嗎??

我一直問自己....然後回答....然後再問自己....在回答.......結果是先睡覺好了><

就好像小孩躲在被窩裡~~不想面對現實........(奈ㄟ安ㄋㄟ.....)有時候想著想著又失眠了!!!

 

星期四又要到了~~~算了面對現實吧!或許我該誠實的把自己的狀況說出來,唉~~~這是事實!!看看我們老闆,有時候我老在想,老闆是不是也和我有過相同的困境呢??可是,像強人一樣的他,怎麼想都好像不會有這樣的困擾,只有我嘛????他是個....有計畫而理性的人。

 

我常常覺得學術研究是一條很孤單的路,也只能很孤單~因為單獨會讓自己思考更多,找更多的問題問自己,反省..思考...解答..反省.....有時候在晦暗不明的狀況底下,默默的已經站在一個陰暗的無線迴圈裡~~已經有過幾次這樣的經驗!!也慢慢的找到一點方法面對它,我想"誠實"的把問題呈現給不同的人,問問別人的看法,是一個方法~

 

在課堂上我描述了我找到的解決方法,描述了我問自己的問題...我的思考的過程,還有我在研究上的沮喪與懷疑!該高興的我還剩下一點勇氣,不怕別人恥笑的勇氣,還有一個可以讓我說話的地方。

 

老師告訴我,如果我的想法讓別人實現了,這代表我的想法是可以被實現而可行的。這是值得開心的事....他也說了他的例子。我真的很感激,我的老闆教我身為強者應該有的細心、包容與專業。而另一個老師卻告訴我強者的挫折、熱情與釋懷。

 

謝謝老師和同學的鼓勵,我會繼續努力與加油滴~~sometime我真的需要被鼓勵><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1997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